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白夜

chenweizhix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9篇文章,16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白夜

白夜

 

红盖俏,心愿了。~忘羡婚嫁新年篇

红盖俏,心愿了。~忘羡婚嫁新年篇

旁白:时间的长河用记忆装载过往,世间的恩怨用情志化解伪装,从天南到海北,从儿时相识到转世相遇,经历了数不清的劫难,倾诉了无数的心肠......当爱,用眼神包容时,许你的是世间繁华,当爱,用感情包容时,许你的是一世牵挂,在这岁岁年年中,唯有爱,让人无法放下.距离新春还有两天,而云深不知处,则到处张灯结彩,布满红绸罗帐.而这一切并不是为了新年的到来而装点,而是,相爱的人要红妆入乡........

景仪:哎,你们快一点,快没时间了,对把那个红绸再弄高一点.哎呀,歪了歪了...

思追:对对对,你们有没有把四色点心弄好,每桌都要放的,别弄错了.....

金凌:我说你们都快着点,这边,还有那边,把那盆花别放那,放这.......真是的,我明明是来参加婚宴的,怎么还要自己动手帮你们安排啊!

思追:金凌,你就别抱怨了,好歹魏前辈也算是你的舅舅,帮忙也没什么的.

金凌:哼,谁认他当舅舅啊!唉我说你们,这花都放错了,不是放那........(一溜烟的跟着跑了出去)

众人A:唉,听说了吗?这次的婚宴,可比百家清谈会都要隆重,不但仙门百家接到喜帖,就连乡间村坊都是人尽皆知,前来道贺的人啊可真是络绎不绝啊!

众人B:听说是含光君要求这么做的,说是要晓谕整个仙门世家,不过我也听说,好多仙门仙子都是暗自伤心,哭断肠呢!哈哈哈哈哈哈.....

众人C:这也是没法,且不说魏无羡前世就是个美男子,就算是献舍重归,那样貌也差不到哪里去,关键是,人家蓝二公子钟情多年,外貌换了内在没换,这不也和前世没差.....唉不说了不说了,蓝家宗主出来了......

众人:蓝宗主,恭喜恭喜啊!令弟今日大婚,这可真是仙门百家的大喜事啊!

蓝曦臣:谢谢诸位能从百忙之中前来观礼.

众人:蓝宗主客气了,如今仙门百家日益强盛,世间安然太平,令弟又在仙门中享有盛名,况且婚宴乃是喜事,就算再忙,也要前来恭贺.送一份祝福方能安心啊!

蓝曦臣:真是谢谢诸位了,那请大家内堂入座,里面备有薄酒,还请大家稍等片刻,婚宴很快就会开始了......

众人:好好好.....请请.......旁白:当众人在外面热火朝天的准备时,而庭院一侧的厢房内,却有着异样的美景......

江澄:我堂堂江家宗主,此刻居然要作为你的娘家人,来陪你度过最后的时间,这话说出去,我都嫌丢人!

羡羡:哎呀江澄,咱俩可是从小铁打的交情,说是娘家人一点都没错啊,何况,今日我大婚,你这可是来沾喜气的,搞不好,下一次我就要喝你的喜酒了呢!(慢慢凑近江澄露出微笑)

江澄:走远点,别把你那断袖之癖传染给我!(一脸嫌弃)

羡羡:你还真是不通情理,你我都释怀这么久了,你怎么还是这副死样子?(一屁股坐在床上,一身红衣罗纱,仰躺了下来)知道吗?我早晨醒来的时候很想念江叔叔他们,我知道你一定会来,而且,是作为娘家人而来,从前的我,从未想过这一天,回想起以前,我还问过师姐,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但那时,却不曾想过有一日自己也会因为某人而结缘,而今日,我却很想在屋内,在堂中看到他们,想听到他们亲口的祝福,想看到他们的笑容,你说,我是不是太贪心了!(脸上的表情落寞了下来)

江澄:(站在一旁背对着魏无羡道)就算你看不到,他们也一定会来祝福,因为,你始终都是江家人!羡羡:(瞬间从床上坐起道:)江澄.....你.....

景仪:咚咚咚....魏前辈,吉时已到,请前去内堂......

羡羡:知道了!(起身前去开门,门还未开,便被江澄叫住)

江澄:魏无羡......要幸福.....带着所有的祝福,要幸福!

羡羡:(并未回头,低头答道:)嗯,有蓝湛在,我会的.......

旁白:随着喜乐弹奏,伴着声声祝福,魏无羡穿过长廊,走过人群,在景仪的牵引下来到了内堂的门口,而此刻的蓝湛则在门槛的另一侧接过了红花绸........

思追:新人入门过火盆,祛病祛灾净全身

旁白:跟随着思追的指示,羡羡跨过了内堂的火盆..来到了内堂中心....

思追:敬天敬地敬师长,孝敬父母家兴旺~敬茶.....

旁白:此刻一旁的蓝家子弟端来了六杯茶,忘羡二人转身对着天地各敬一杯,洒于堂中.转身又接了两杯面向了坐在高堂之位的叔父.....

蓝湛:叔父,请喝茶...旁白:叔父接过蓝湛手中的茶轻抿了一口,道.....

叔父:忘机,今日你大婚,虽说这道侣,我并非中意,但你多年心愿,叔父便代你九泉下的父母,同意你们的婚事,愿你们大婚过后,更正家风,树仙门之气,摒弃恶习.......

蓝湛:是,忘机谨记叔父教诲.羡羡(蓝老头这话是说给我听的吧!也罢,今日就不争辩了)叔...叔父请喝茶....额....(弱弱得递着茶杯)

叔父:咳咳....嗯.....(轻轻的抿了一口道:)喝过你的茶,从此便是蓝家的人了,要习正道,守正规,遵礼教,不可懈怠,更不可做出违背祖训,违背家规之事.可都记下了?.....

羡羡:额.....叔父教训的是,我...我记下了!(几千条的家规,还不要了我的命)

蓝湛:长兄如父,兄长,请喝茶!蓝曦臣:好!(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道:)忘机,今日你大喜,多年心愿终于了了,为兄为你高兴,我想,父亲,母亲,也会为你高兴的.

蓝湛:是,谢兄长!

羡羡:那个....呵呵呵呵....蓝宗主....不是....兄长...请喝茶....呵呵呵呵...

蓝曦臣:好!魏婴,从今日起,你便是蓝家的一员了,还望和忘机互相扶持.

羡羡:这是自然,毕竟二哥哥以后就是我的相公了.......哈哈哈哈哈.....

叔父:嗯哼.........

羡羡:对对对,雅正,要雅正.....

思追:送新娘入洞房.......

旁白:一旁的蓝氏子弟簇拥着羡羡送去了静室.而外面则是仙门百家和各路乡坊们的欢声笑语,月未满,人团圆,琴声遍响山林间.杯中酒,笑开颜,祝福声声连又连.也许是大婚之喜,蓝湛的酒杯总是满了又满,添了又添......不知过了多久,早在一旁扶额醉倒的蓝湛睁眼醒来,看着周围群魔乱舞的蓝氏子弟和仙门众人,避开繁杂的人群一人直径走回了别苑.......时间纷扰几多时,红烛烧半,聆听归来音.......静室的门悄悄的打开,蓝湛仍旧面不改色的走了进来.看到屋内地上的空酒坛和榻上的魏婴,蓝湛停下了脚步......许是一时不察,蓝湛的脚碰倒了一旁的一个酒坛,咕噜咕噜滚地的声音叫醒了熟睡的魏无羡.....

羡羡:嗯?二哥哥,你回来啊?(打着哈欠)你们可真能闹,新婚之夜就把我一人晾在一边,这样好吗?蓝湛:(慢慢走进床边)补偿你

羡羡:怎么补偿?说说看!

蓝湛:(拉起羡羡来到窗前,从桌上一个匣子里拿出一块红头盖道:)重娶一次!

羡羡:等等等等,我们可是拜过了天地拜过了高堂的,不用这么繁琐吧!

蓝湛:不一样,重娶一次!

羡羡:好好好,重娶,重娶,你说吧,怎么娶?

蓝湛:(把红盖头盖在了羡羡的头上道:)跪下

羡羡:好,跪下...接下来呢?

蓝湛:(对着窗外的月光道:)我蓝湛,对着天地起誓,娶魏婴为妻,生生世世只为一人,不离不弃天地可鉴!

羡羡:(掀开红盖头看着蓝湛道:)二哥哥....你....

蓝湛:(看向羡羡道:)到你了.....

羡羡:(满是柔情的看着蓝湛,微微一笑盖上了红盖头道:)我魏婴,对着天地起誓,嫁蓝湛为妻,生生世世只为一人,不离不弃,天地可鉴!

旁白:二人起誓后对着天地三拜,蓝湛转向魏婴,双手持边,揭开了魏婴头上的红盖头,满眼尽是柔情,仿佛这世间的点滴,尽在此刻!

羡羡:噗.....哈哈哈哈哈.....二哥哥,你这个样子好无趣啊!笑一个嘛!今夜可是咱们大婚,多多少少笑一下嘛!难不成不你开心吗?

蓝湛:开心!羡羡:开心就笑一下嘛!好不好?

蓝湛:(一把抱住了魏婴道:)你再也不是一个人了,而我也不再是你的其他人,从今天起,从此刻起,蓝家的族谱中会刻上你的名字,而道侣的一半,是我......

羡羡:(先是一愣,然后紧紧的抱住蓝湛道:)是,我不再是一个人了,我的道侣叫蓝湛,我是蓝家人.....(喝醉后的二哥哥好温柔,好可爱....)

旁白:二人拥抱过后,凝视一瞬,蓝湛侧头附耳亲吻,魏婴顺势贴合,二人缠绵交融,拂袖灭灯,留下的只是温柔的对话,和缠绵的呻吟.......而此时的窗外,则聚集了一群小老鼠,贴耳面红,捂嘴浅笑.....一旁的叔父静悄走来,一阵咳嗽声,吓得思追景仪金凌四下逃窜.......

叔父:不雅~不雅,堂堂蓝氏子弟,怎可偷听墙角,都是魏婴带的歪风邪气,定要罚抄,罚抄....看样子又该重新编订蓝氏家规了.......

旁白:至于屋内的忘羡夫夫二人,我想,就算是再加千条家规,也不会坏了"天天"的约定的......不过,对于叔父窗外大声的说话,羡羡的内心还是心有余悸的,夹杂着激情过后的汗水,突如其来的冷汗,也许就是内心的害怕吧!.........古话说的好,年前新人进,年后儿孙金,添碗添筷添人丁,家族事事都称心,愿新年新开始,添福添寿添喜庆!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~万事如意!

(虽说蓝二哥哥一杯倒,但常年下来变得多杯不倒只是反差萌而已~勿喷)


白夜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白夜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